ao3 RIVERlineES

【弦月梦影】INTACT/安然无恙

*私设如山
*intact意为“未开发,未经触碰的”

———————

“快看快看!新来的!就是那个,是——”

学生会长猛地拉开门,挤挤攘攘看热闹的学生瞬间推后拉出距离,塞尔横在门前怒吼:“给我适可而止啊你们!!”

大家无趣地散开,凯勾着唯一的肩膀走过来,推了推怒气没消的塞尔:“学生会长今天也辛苦啦。”塞尔叹了口气,和他们走在一起。他揉了揉眉心,向唯一问道:“今天吃什么?”

没人知道他们三个人是怎么混在一起的。有可能是在基础学部的某次考试中共用了一份小抄,也有可能是为了食堂最后一只鸡腿打过一架,也大概是因为唯一对于他们两人都是绝对客观的局外人,所以他们一边分配着饭盒里的煎蛋一边商讨禁止言论话题的时候,唯一坐在他们中间一句话不漏地听着,同时一个不漏地把自己的青椒往两人碗里顺,然后看着他们毫无意识地吃下去。

特殊的人往往有些特殊的能力,但是唯一似乎真的没有。他没有任何魔族人的特点,甚至都没有普通人类聪明——完全就是混血最失败的产物了吧,两边的缺点都一个不落的继承了呢。仅有的能力,大概是作为某些高层表明立场的符号和筹码了吧。

“这什么校服啊,太丑了。”

“一起魔改吗?”

“塞尔,那个,是违反校规的。”唯一从凯的碗里捞了一块火腿,提醒塞尔道。

“哈??这谁规定的我要找他去,人权呢!!”

唯一眨了眨眼睛:“你知不知道过去有个群体叫法兰西……”

如果说塞尔是理想主义,凯则过于浪漫,唯一过于现实。刚来学校的时候,他甚至一度由于过于平静的生活而无法入睡,出生在社会边缘的他早就学会了用各种方式活下去,但并没有包括这一种。凯和塞尔则生活在各自领地的深处,是这个世界里一尘不染的矿藏,是清晨不谙世事的露珠。他们揣着本来的自我,在这个校园里作为未来而相遇,而后相互交融。他们天马行空地幻想着未来,也正因此充满了力量。

“我们会是这个世界的救世主。”

他们对唯一说出这句话时,沉迷于倾听谈话的他居然下意识地相信了。唯一也偶尔会给学校话剧社投稿天马行空的故事,但是依旧编不出怎样的未来。不管未来究竟是凯还是塞尔的,他就是这个世界的现在——丑陋又矛盾的、人与人互相牵绊又互相厮杀的现在。

最近唯一总是在做一个梦,梦见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情:他无法逃离,在绞刑架上见证着他世上最爱的两个人为了活下去、为了并不存在的正义而互相伤害。醒来时唯一想,他似乎并没有预知的能力,自然什么也没有发生。他一如往常安静地生活着,仿佛在等待那件事情到来。

嘛,他想,等他有了钱,大概就可以去寻找幸福是什么了吧。

今天也是安然无事的一天啊。

END

——————————————————————

PS 我想如果我们什么都不做的话,唯一的那个世界就什么都不会发生。无论是我们还是他们,大概都在等待着故事开始吧。

评论 ( 1 )
热度 ( 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小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