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RIVERlineES

【狮心】停留在心中的你

*Leo双重人格
*捏造17岁濑名泉

——————

1

濑名回到卧室,看见本应熟睡的Leo坐在床头,正把翻看了一半的、刊有游君写真的杂志随手扔回床头的书堆里。这一次捡到Leo后发生的事情已经足够魔幻,他这会儿已经懵到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整理头绪了。

“这才一年而已,反应能力倒退成这样了吗?”

这时他才想起来到底是哪觉得不对劲。他皱了皱眉头,还没来得及进一步思考就被强行省去了这个过程。

“Leo在好好睡觉,你不用担心他。时间不多,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濑名泉,是他的里人格,准确的说,是17岁的濑名泉。”

2

回想起来濑名应该早发现问题,但是在Leo的问题上他一向无法冷静。大概由于一直以来和Leo的相处太过于轻松,以至于他不用怀疑和过滤信息,只是敞开自己的一切来信任和接受他的善意。

不过这一次,从碰巧在街头的违法少年手中救回Leo到现在为止,其实也并没有什么让濑名发现端倪的机会。他把Leo送上了救护车,再看见他的眼睛时已经是再普通不过的Leo了。

“濑名?”这是他听见的第一句话。虽然病房并不是一个适合说好久不见的地方。

“喔,你醒了啊。”他放下杂志,看着Leo的目光的由于聚焦在自己身上而柔和下来。

“哇!虽然说迷路了,但是见到濑名真是太好啦!我是天才吗哈哈哈……呜哇好痛!我这是怎么了?又打架了吗?”

“你不记得刚才的事情了吗?”

“嗯?刚才发生了什么?一睁开眼睛我就在这里了呀。濑名!不想再离开你啦~”

“快躺回去啊喂?总之算是找到你了,为了不让你家人担心,我先和他们联系一下……”

“诶,我有家人的吗?”

“你在说什么?”

“我还以为濑名就是我的家人呢!但是好年轻啊,是我的弟弟吗?不过就算不是家人,和这么好看的人认识就已经很荣幸啦!——嗯,还好濑名和我真的是互相认识的,好开心啊……”

“行行行你快停下,给我好好理解一下现状啊?”

“啊,说到现状,首先是……你知道我是谁吗?”

Leo的眼神开始焦虑起来,好像在因为没有想起来任何事情而沮丧。

“不是吧?你不会什么都不记得了吧?这种玩笑可过气了啊。”

Leo摇摇头:“濑名……真的,你是我唯一记得的事情了。”

“果然还是先联系一下家人比较好吧……”

“能让我和你待在一起吗!”

“我、我还要上课没时间照顾你……”

“没事,不用管我也行的!”他突然贴近濑名,好像在寻求丢失的安全感,“我不想回家,也不要去什么学校,请让我待在你身边吧!这些天每次醒来都是孤单一个人,我的过去也好名字也好,什么都不记得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和你在一起就会特别安心!虽然这样有些任性,我甚至不知道我们是怎样的关系,但是一个人真的好害怕……”

Leo的记忆支离破碎,他想抓住濑名,但是却又觉得这样会让他困扰,只能忍住扑向他的冲动,攥着医院的被单直到肩膀都开始颤抖。

“求求你,请不要丢下我一个人了……”

濑名像触电一样,突然捉住他的手,制止他说下去。

3

大概同性相斥,濑名恢复理智之后第一件想做的事情就是朝这个自称濑名泉的家伙脸上揍一拳,但是望着Leo的脸他实在下不去手。犯规了,他忍气吞声地想。

“那个啊,”他试图说点什么挽回一下场面的控制权,“里人格……”

“我不叫里人格,我叫濑名泉。”

“……那好,Leo的濑名泉……”

“Leo的濑名泉是你,不是我。”濑名已经快被他磨得没脾气了。那人继续说道:“如果你一定要找到我们的区别的话,我是停留在17岁的濑名,这一点是不会变的。啊对——这个,”他举起一本杂志,把话题转到濑名身上,“想不到你喜欢上游君这家伙了啊?他有什么好的?这要是给Leo知道了该多伤心你想过这个问题吗?你是不是就根本没有想过他会回来啊?他找你找了这么久,你变成这样我都要怀疑自我了好吗?”

“我、我喜欢谁用不着你操心!”

“啊——好我就勉为其难地理解一下你吧,要是一年没有他的消息大概我也会崩溃的。真是不幸啊,现实中的濑名泉~”

“住在Leo心里了不起吗?!”

“哦对,我纠正一下,Leo心里的人是你,这点你还是有点信心比较好。” 那个人露出了寂寞的神情,让濑名没法安心生气,“Leo到现在大概还不相信我的存在吧……总之,我是17岁的濑名泉,和17岁的你拥有一样的心情。我不是他创造出来的,我是被留在他心里的你的碎片。

“我要保护他,这就是我存在的意义。但是能陪着Leo,和他拥有共同时间的人只能是你。我很羡慕你,不过也会尊重濑名的选择,只是在想他的这份心意是不是有点辜负他了呢。『17岁的濑名泉感到有些遗憾』,大概应该这么说吧。”

濑名想说点什么,但是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反驳。“我对游君是不一样的”、“我变成这样不都是因为他”、“我都把Leo接回来了还要我怎样”,这之类吗?这段时间过于安定,连鸣君都发现了他有所变化——安定到他都快要忘记了:直到再次拥入怀中,才明白这一年的漂泊和焦虑有多么荒诞不经。

“Leo不愿意承受的我来替他承受,Leo不愿意说的我也可以替他说。我知道有些事情你一直弄不清楚,这次出来就是告诉你一声:你想问的一切我都知道。比如他的记忆在我这里,我也并不准备还给他。我拿走的部分你我都知道,由他人来讲述的历史总会比亲身经历要好受一些吧。

“我最开始有意识的时候是在他的梦里——一个走失的梦。我不知道他究竟在梦里迷路了多久,只知道这是他第一次见到我,也是最后一次做这个梦。他大概只觉得终于见到了濑名,却没想到是一个新的人格吧。我诞生的那一天,知道了Leo的心意,也知道了17岁濑名的心意。

“其实我们的目的一样,都是为了让他成为更幸福的人。”

“你凭什么能代表我?我和Leo不是……”

他呛了一口,不得不停下反驳的话语。眼泪悄声无息地从指缝滑入掌心。手掌太湿润了,他觉得有些难受。

4

“濑名我去便利店了!”

“啊,买了新的五线谱本吗。”

“对!今天差点迷路了哦,回过神来已经在家门口了!我是天才吗哈哈哈~”

“便利店就在楼下你是怎么能迷路的啊?”

“呜……因为来濑名家以后都没有出门过了嘛!”

“还有这个——果汁?你居然会买这个的吗?”

“嗯!本来想喝可乐的!不过结完账发现手里拿着果汁了!也很好喝就是啦。”

呜哇,人格濑名阻止了一场大灾难,干得漂亮。

“对了,”濑名看着纸上的音符突然想起来,“那个,感觉怎么样?”

“感觉好像能写出曲子!明明是第一次动笔但是感觉好熟悉啊~濑名为什么会想到让我写歌呢?”

“因为你以前也会作曲的。”

“濑名知道很多我的事情吗?”

“对啊。我们以前可是……”

“是恋人吧!”

“好好,你说是那就是吧。”

Leo开心地哼起来歌,濑名揉了一把他的头发,不甘心只有自己这么动摇:“你就不关心真相的吗?”

“我不知道过去也不相信未来,只知道现在——濑名喜欢我,我也喜欢濑名!”Leo趴到他身上,袖口扫落的几张乐谱被压在身下。太近了,濑名没来由感到心跳失速。虽然并不愿意承认,但是他等待这一天已经很久了。他试图推开Leo的时候感受到了他的心跳,知道大概Leo也和自己一样。

Leo拾起散落的乐谱,重新回到铺着五线谱纸的矮桌前,思考时偶尔哼起节奏鲜明的歌。随手绑起的头发,身上穿着略显宽大的衣服——和去年来家里留宿却忘记带睡衣的时候一样,在桌前认真描摹他的灵感,偶尔揉出一缕碎发垂至眼前——濑名恍惚回到了过去,却又觉得其实不尽相同。究竟是哪里不同呢?

Leo突然往后仰身,正好躺在低着头的濑名视线中央。两个人的目光重合,仿佛引线到头,焰火在空气中噼啪作响地绽开,攫人视线又像要将他们燃烧殆尽。濑名听清楚了他唱的歌,他的声音很小很轻,大概这世界上只有他们两人能听清了:

“虽然很想实现你的愿望,哪怕只有一丁点,

然而今日我又觉得,没有必要去实现,

愿望从你的掌心散落,我若能趁机潜入,

今夜便没有悲伤作伴,没错,有的话也只有……”

最后一句他唱的很含糊,不知道是 “爱(あい)”,还是仅仅只是 “有(ある)”。

他停下歌声,喃喃地说道,“我开始做梦了。”

“梦见了什么?”

“和濑名一起上学,每天都在给濑名写歌的日子。真的好幸福啊——”

“比现在还幸福吗?”

“当然是现在更幸福啦。”

“没有过去的记忆,你不会害怕吗?”

“我不是全部都忘记了——虽然也差不多,不过我记得濑名的一切。我不记得和濑名一同度过的日子,但是濑名的生日、偏好的颜色、喜欢的食材……在濑名身边的话,失去记忆也似乎不是什么坏事情。而且好像在一直被谁守护着一样,藏着我的记忆的那个人也大概是个不错的家伙吧。”

“那个人——其实我已经见过了。”

“我也好想见见他啊!他怎么样?”

“他也很爱你。”

“呜哇——那我可是双份地被爱着啊!我也要更加更加爱着濑名!”

END

————

*出现的歌:Radwimps《パーフェクトベイビー

评论
热度 ( 40 )

© 周小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