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RIVERlineES

宜达太太 @やすひこ 的安定cos本《思い出》repo! 

收到本已经很晚了,估计是最后一批。在手上见到了才知道真的有那么美!仅仅是静止的画面而已,是怎样能做到如此的诗意呢……

宜达太太的安定是我见过最好的!世界第一的安定!!清秀又锐利的安定!幸福的时光里那么可爱,却又在战乱中送走了他最重要的人们;平静的眼神里都蓄满悲伤,好像又渺小又孤独地一个人活着。

托太太的福又懂了一点安定极化信!他为什么会说出那样的话,为什么最后连头发都不再束起来、清爽又简单地、连平静的微笑都不带着这样回来了:因为他重新有了真正会让他微笑的事物。蓑衣下他的笑容,是和之前所不同的、真的像阳光那么明媚的笑容。

以及他在信里为什么居然是那样平静地述说所见的冲田君——因为已经没有办法说出更多的字眼。字里行间已经被泪水填满和浸润,哪里还下得了笔。

他像溪流一样清澈,像新叶一样美好,像夕阳一样悲伤,像大海一样无边无际,像苇草一样在历史的河床里随波逐流,像岸边的碎石一样无法被洪流打磨圆润。

说来极化归来的安定并不像从前那样会穿戴整齐,而仅仅是一件单衣,羽织连袖子都没有穿上去。好像只是散步经过这里,或者夏天正吃着西瓜突然就被拉去出阵。随意得仿佛拔刀不过是生活中普普通通的一个瞬间、一个好像是买到了喜欢的漫画那样令人兴奋的瞬间。

他写下『それが、彼の望んだことだから。』的时候,原来的确是坚定而发自内心地这么想的。他和冲田君之间又有什么分别呢。

另外一定要说的是极安定满脸是血的那个疯狂的笑!真的被吓到了呜呜呜。看到的时候没开灯床上有点暗,吓得我脊背一凉,冒出来一种下一秒就要被砍死的恐惧感。

感谢太太带我们在三次元里见到了他!!

评论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小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