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RIVERlineES

[月岛x山口]宁静海

*私设背景:毕业一年后的重逢

*PG13

以上

1

月岛擦着头从淋浴间出来的时候,看见手机上的呼吸灯在闪烁。

“新消息提醒:山口”

嗯?月岛停下手上的动作,水珠从发梢滴下,落在散发着热气的身体上。他和山口高中毕业后去了不同的城市,生活忙碌起来就渐渐失去了联系。他不禁开始思考上一次说话是什么时候。

“From 山口:”显示屏上写着,“月~小长假要到了哦~有决定去哪里玩吗?如果还没有我能去你那里玩嘛\(//∇//)\”

月岛看了看日程表:天文社合宿。他把字迹圈起来,在旁边重新写上:山口。然后拿起手机写道:“好呀。你一个人来吗?”“嗯!”

Yes!月岛心理暗喜:“到时候我去车站接你好了。”

“好的!!我订好票就把时间发给你。住宿和行程就交给你啦w”

“好的。”放下手机,他才发现自己的T恤肩头已经半湿了。月岛无奈只好又换了一件。他一边擦干头发一边无意识地想,山口这段时间过得还好吗?他身边的人怎么样?有像我一样的人吗?他变化了多少?

明明只是一年不到,却像过去许多年了那么久。这段漫长的时间里,他对于那个十年来一直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伙伴一无所知。每当独处的时候,他就会想起如果那个人在身边会说些什么,这时他又可能在干什么。纵然自己习惯了新的生活,那种若有若无的想念却挥之不去。对这些无用的事情执着地在意,会奇怪吗?已经没有可能在一起的人们……还有什么值得期待的呢?

胸中仿佛有什么东西汹涌袭来,月岛深吸一口气,把自己扔在床上。他感到萎缩的神经开始重新生长,麻麻酥酥的奇异感觉传遍身体。无法用任何一种自己脑内已知的东西形容,那种心情却强烈得甚至有些痛楚。

过去也好现在也好,有很多细微的感情他都无法察觉,或者说并不愿意去察觉。心中空无一物,若即若离地作为一个旁观者看待周遭,从而时刻保持冷静和清醒。排球是他少有执着的东西,而山口陪在他身边的时间,和排球一样长久。他很少敞开心扉,但是山口是住在他心里的。他心里山口的房间积了一点点灰,他需要做一些清洁,然后看看有没有什么需要添置。

2

人会染上城市的气质。山口生活的城市是一个温和慢节奏的古城,月岛再次看见他时感觉到对方更加成熟稳健了。温柔的气场并没有消失,反而更加坚强稳固。喜欢吃的东西,说话的方式,笑起来的模样还是都丝毫未变。啊,真好。

“月!!”山口扯着他的胳膊喊道,“你看那是特产烧酒吗!”

“是……”“好喝嘛?”“我没喝过听说很容易醉……”“我们一起尝尝怎么样?好不容易来玩一次啦!”

“……好吧。”月岛看着山口像小天使一样放光的双眼,十分怀疑地参与了这项提议。月岛又带他去熟食店买了些下酒菜,差不多天色也暗了,两个人于是一起回到了住处。

即使关于酒的传闻让他长久以来避之不及,真正尝到之后,月岛还是不得不感叹所谓特产名副其实。他知道自己酒量不行,但是总觉得这款酒像是清纯可人的少女一样人畜无害,终于忍不住多要了几杯。

等山口发现问题的时候已经晚了。

“月你喝太多啦。”山口抢过他的酒杯,争夺中溅出的晶莹酒液和月岛迷迷蒙蒙的双眼一起闪着光,月岛的白皙肌肤覆上了一层薄薄的红晕。微醺的月岛盯着山口傻笑,山口下意识地脊背一凉,但很快意识到这不是月岛面对其他人时常见的那种引战的表情。月岛穿的浴衣由于身体发热有些松开,胸口也显出和双颊一样的樱粉色。他恍恍惚惚就绕过矮桌向山口怀里扑过去。“诶诶诶不行!”山口举着酒杯大叫,“月你不能再喝了!”

“山口……阿忠……”月岛一遍一遍地喊着他的名字,突然向前一倒,搂住他的腰把头埋进腿根,“阿忠你知不知道……我其实……我其实……我好想你……”

嗯?嗯??嗯???还没来得及脸红的山口瞬间当机:我是谁?这个人是谁?我在哪儿?发生了什么?这是我认识的月岛萤吗?他居然也会说出这么感性的词?山口扶起他的肩膀就要把他拖去淋浴间:“月你一定是困了走我带你去洗澡睡觉……”

“不要。”

醉酒的月一样固执,拽着他的腰不肯从地上起来:“不要睡觉,阿忠你陪我喝酒。我好想你。”

“嗯……”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等会儿我陪你一起睡觉行吧?”

“不行!我喜欢上阿忠了!如果睡觉的话,就看不见你的样子了!”

……WTF?

“像陪我十年一样,再陪一会儿我吧!”

还没等山口消化完这句话,月岛忽然仰起头,双手撑地,费劲地咬住了他的嘴唇。山口无法抗拒,任由那个醉成一滩烂泥的拦网担当此时此刻在自己的口腔里胡搅蛮缠。上颚被细细地挑衅着,山口攥着他的衣领发出轻微的闷哼声。一点也不难受,很舒服,山口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双腿是张开环在月岛腰上的。冷漠的月岛,内心柔软得不像话的月岛,完全放下放下理智之后,他的激情与热情就是这样了吧。不管什么时候的这个人,山口都喜欢得不得了啊。

山口想起,自己的初吻也是交代在面前这个人手里的。那个触觉他大概要记一辈子,无法用任何一种事物形容,独一无二。他用自己的食指在那份触感附近来回摇摆,仿佛在试着抓住风或者夏天树叶间泻下来的日光。

粉红色的月岛还眯着眼睛在口齿不清地说话:“阿忠我想过了很多。想到了很久以后……以后会发生什么有什么要做……我能和你在一起吗?到老了还一起打排球……不,就算做些别的也无所谓……所以……请你……请你……你……”

啊,这家伙总算是睡着了。抱上床吗?呃……办不到。那我也在这里睡好了。他拿来被子裹在两个人身上,手肘撑起上半身,从一个少有的角度,安静地看着月岛。摘下眼镜的样子显得脆弱又单纯,浅色的头发衬得皮肤更加白皙透亮,仿佛能泛起柔和清亮的月光。

“你知道为什么当初我那么努力地练跳飘球吗?”山口轻轻地说,好像让声音偷偷飘进梦里,

“为了团队也好,不甘心也好,其实最重要的,还是想祝你一臂之力啊。那个时候我一直觉得,如果能和你一起——我的意思是,球经过了我的手再经过你的手——这样得一分,那就是我荣幸之至的事情了。”

3

在那个拿去他初吻的夜晚里有明亮的月光,打球还没几年的月岛握着他的手,另一只手指向广袤夜空中的月轮:“阿忠你看,月球右半边最中间的那个阴影——看见了吗?那里是人类第一次登上月球的地方,叫宁静海。”

月岛说这句话的时候望着山口,神色平静安详。

FIN

注:“我想到了很久以后”是日高老师的异色恋系列中冈田和榊故事的番外《anti cyclone》里面,不争气的直男冈田对榊说的话233。“这一次我想到了很久以后”这样的告白。

FT
又一次想表现的都没有表现出来。之前想过了很多关于月岛为什么会选择山口——并不是因为他们是发小这样就理所当然;以及山口为什么会选择月岛,并不是单纯的日久生情。他为什么会一直夸赞月岛,一直展现出那样一种仰慕的姿态……看到后来慢慢觉得,他们两个多少已经成为了硬币的正反面,也许所想都是一样的,目的都是一样的,只是行动不同。单细胞二人组补习的时候,山口选择了帮他们补课,而月岛选择了嘲讽……其实结果都一样hhhh两个人的关系也已经形成了系统,比如月岛会故意想听山口的附和,也对山口的心情特别特别在意。私心一下在白鸟泽对决中月岛手伤以后,换人区的日向一脸斗志,而旁边的山口则是望着月岛一脸心疼。
他们之间的关系足够稳固契合,彼此又那么统一……实在已经完美到无法下笔。如果只是写写日常倒不觉得其中会有什么值得着手的地方,所以想看看外界干扰会产生这怎样的破坏,他们又如何才能修复。怀着这样的心情,希望一些思念会让这一份友谊发酵,然后酿成美酒。
不过当然我的做法实在微不足道。连我自己都在每周和心理医生纠结什么是爱情,写这些东西的动力也是想寻找一些线索。
好 心里话 心里话就是想开车.jpg

其实写的时候一直在担心,担心月岛和山口之间的联系并没有那么紧密,会因为物理距离的远离而疏远,也担心在月岛这一个戏份很足的主角心里,山口并没有那么重要。从一开始我想的是,山口不会放下他,但是月岛会怎么做,无从得知。
但其实,当山口有想表达的心情时,也会依靠在月岛身上;月岛的内心,也都是通过山口表达出来的啊。
我这样一个没有内心的人,又要怎么去用这种方式揣测他们这些从心底相互契合的人们的行为呢。

标题取作月球上的宁静海,意思是在月岛的心里山口让他平静,是他的港湾。这是最初我对于“月岛为什么不会抛下山口”这个问题给出的答案。而山口又为什么一直跟在月岛身边,我并没有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理由。
但其实并不需要一个具体的答案啊。

评论 ( 4 )
热度 ( 4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小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