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RIVERlineES

【狮心】爱上你的那一天

@レオ泉レオ深夜60分 选题热感冒

*是紧急摸鱼 巨几把短

——————————————

1

刚认识濑名泉的人会觉得他其实挺容易表露感情的。比如该骂人骂人,该生气生气,不该欺负后辈也欺负后辈。

世界上所有人都知道最适合送给他的生日礼物是ts的签名初回限定新专;但是世界上没有人知道他床头的裱画是那年圣诞节Leo亲手誊抄好送给他的乐谱。

当然也没人知道就算电梯里信号有一茬没一茬他在急着干啥。

“我下班了。今天摄影棚这边有上次你没去成的那家蛋糕店,要不要带点什么过去?”

“呜哇是sena——!要吃要吃!带薄荷冰淇淋好嘛?今天有点嗓子痛想吃清凉的!”

“等会看到有我就带那个。”

“还要一个橙子糖!”

“好好好。”

“哟小濑!”电梯在下一层停下,凛月一进来就凑近瞅他的手机:“又和谁聊天啊?这一脸痴汉笑。”

“要你管啊?!!”濑名把他踹出电梯。

2

濑名顺路去了趟蔬菜超市——听说胡萝卜梨子和藕做的汤可以治咽喉痛——总之到达Leo家花了一段时间,希望他不要睡着就好。

“れおくん?“

他顺着稿纸飞扬的路线绕过玄关,橙色的脑袋正趴在客厅地毯上,手边刚画完的休止符连着下一笔歪歪扭扭半梦半醒的字迹。月永Leo在濑名下死亡判决之前及时睁开了眼睛:“濑名!我有点困就先睡了一下……”

“睡你个大头鬼啊?!吓死我也不会让你继承我的游君海报。”濑名走过去想拉他起来,一碰到他的肩膀,Leo就像藤蔓一样缠了上来,双手抱着濑名的手臂,橙色的小脑袋也向上蹭,一直到钻进颈窝里。

“不要在我面前提游君!他抢走了我的sena。”

先不说今天过于粘腻的小狮子,濑名觉得哪里不太对劲:“れお你哪里不舒服?怎么这么烫?”

“……唔唔有点感冒……”

“你这个程度叫什么有点啊?感冒了不能吹空调不知道吗?!”

“虽然吹空调是挺难受的但是不吹更难受……”

濑名轻车熟路翻出医药盒,把Leo立在沙发上量体温。

“sena你看我发烧了耶!”

“给我有点发烧的样子啊?!你外套呢穿好我们去医院。”

“不是吧我不要出门!虽然生病了sena就会来的但是为什么要出门啊……真的走不动啦se~na!”

“走不动也要去医院啊喂!!”

濑名背他下楼,放在平时给他买菜用的小自行车后座上,往社区医院去。

“你坐好别乱晃,觉得不稳就抱着我。”

“sena!”

“你干嘛?”

“傍晚的风好舒服啊!”

“好好我知道啦。”

“sena!”

“你说什么我听不清啊?等会儿再说!”

“sena———”

“你干嘛啊我听不清的!”

“……喜欢……!”

“你说什么?”

Leo环抱着濑名,靠在他的后腰上,热度通过薄薄的白衬衫传递到肌肤。濑名还在说听不清,但是Leo已经没什么力气了。他于是只喃喃地重复给自己和晚风听:“我最喜欢濑名啦。”

3

“病人吃饭了吗?”护士看了一眼Leo,不经意抛出一句灵魂发问。

“……”

“れおくん你吃饭了吗?”濑名重复了一遍。

“不要问我这个啊!太没创意……我没吃。”发出英勇就义的声音。

“这不行啊,”护士说,“没吃饭我们不敢输液的,等会低血糖了怎么办?你是病人家属吗?我先给他打着你去买饭,配好的药不能放。”

濑名揉了一把小橙毛:“你乖乖打针别乱动啊,我等下回来。”

4

“sena!”吃饱喝足以后,濑名递还给他刚刚只写了两个小节就让作曲家睡着的谱子。Leo看了一眼,把它压在手下:“sena!”

“你干嘛?”

“不干嘛嘿嘿。”

“你叫我名字叫上瘾了是吧?”

“呜哇sena好凶!”Leo没哭几声就又凑进他怀里,用小约翰如出一辙的撒娇手段贴上濑名的肩膀,“因为叫sena会舒服一些。”

“……不用叫了。”

“sena我有点困了。能靠一下你的肩膀吗?”

“你已经靠着了啊?!”虽然这么说着,他还是小心地握住了Leo的手。即使是夏天,指尖也由于输液变得又冰又僵硬。

“sena身边最舒服啦。”语调饱含困意,气流在濑名的喉结上一掠而过。Leo有恃无恐地更凑近了一些,蹭着他的颈窝。呼唤濑名的声音渐渐小到听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久违的安稳呼吸。

濑名无所事事,想起护士刚刚问他:你是家属吗?

输液大厅里有妈妈陪着孩子,有孩子和爸爸陪着妈妈,有爷爷陪着奶奶。那陪着Leo的是谁呢?

路过的小护士看见他们扣在一起的手,望着濑名笑了笑。

Leo和濑名一样,是一个不喜欢说出感受的人。他没有一刻不想抱紧他,没有一刻不想说喜欢濑名。但是说多了濑名会不开心,生病多了也不想麻烦濑名。濑名会有爱人,所以不能占用他太多时间。所以Leo一直笑着,自力更生地安慰自己。

濑名想,如果不是自己去找他,Leo什么时候才会去医院呢?谁又会第一个发现Leo生病倒在客厅的地毯上动不了呢?

他十分抗拒这个假设:找到Leo的时候是在报纸的讣告上。

他突然涌起一个想法,他想要照顾Leo一辈子。Leo这么傻,离开自己肯定活不下去的。他要让Leo活到一百岁,要让莫扎特嫉妒得不行。

乐谱滑落在地上,但是没有人现在有心思拾起来。濑名刚刚许下了一个与自己全部生命都息息相关的诺言,他现在一动也不能动。

他迟钝了一秒,想到:我好像爱上他了?

END

————————————————

*天干物燥,少吹空调啊!

评论 ( 2 )
热度 ( 6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小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