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RIVERlineES

【狮心】夏日的虚像

 @レオ泉レオ深夜60分 是跑题的选题:夏日的终结

*还是巨短的紧急摸鱼 最近在搬家累到虚脱
  *没有去过音乐厅所以按live场馆写的!(泥垢)
  *幻想Leo出场

*12月20日更新 突然发现和付九太太的脑洞有点重合,删tag避嫌
 ——————
1

夏天结束的时候,Leo回来了。

濑名问了一句:“你为什么现在才回来?”

“因为濑名不喜欢夏天。”

他没有多想,回答道:“我的确不喜欢夏天,但我不是不喜欢你。”

“是吗。”回应未置可否,“所以我应该在夏天回来吗?”Leo停下来,踮着脚凑近他,仿佛下一秒就要失去重心落在他怀里。濑名不知道应该退后好还是向前接住他,只好局促地站在原地。

Leo得寸进尺地握住他的手,肌肤相接温度交换,心中的存在感一下占去了理智的大半。

“所以濑名喜欢这样吗?”

濑名手足无措地虚环住他,另一只手被引导着游进对方的衬衣。他不自觉地低头靠上Leo橙色的碎发。发丝被好好地扎起来,凉凉的,但是贴上去时却从心底感到依恋。濑名环住他,贴近肌肤深吸了一口气。

“濑名喜欢的啊。”

他又抱紧了一些。Leo好小啊,他想,可以整个抱在怀里。

2

濑名在校园里碰见凛月,要不是吸血鬼从角落里发出声音濑名都没有注意到他。

“哟,小濑最近开始吸猫了?”凛月和路边的算命先生一样,眯着眼不知从哪来了一句话。

“我没有。是れおくん回来了,要带我出去走走。”

大概因为是秋天,橙色的落叶给街道映上了暖色。夏日只有蓝到极致的天空、茂盛的树木和汗水,似乎正缺的就是这一种色调。Leo分给他一个鲷鱼烧,红豆馅在秋天正好,给彩虹加上了剩下的紫色。

他们在广场上遇见了斑。虽然许久不见,但至少也是同班同学,濑名刚想和他打招呼,Leo却松开手跑了过去。濑名有些不开心,赌气地没有跟过去,埋头咬着鲷鱼烧。

“濑名!我请你听演唱会吧。”他朝他招呼道。

“好。”他咽了咽不甘心和嫉妒的情绪,没有多说话。他怕多说了会显得像在撒娇,也怕多说了会一不小心哭出来。除了他拥抱过Leo以外,还有其他人吗?

Leo牵着他的手带进音乐厅,两人直接去了内场。

“你先坐好,我等会儿来。”

“演唱会什么时候开始?你什么时候回来?等……”

Leo自顾自地走远,濑名只好坐在原地。场馆灯熄灭了Leo还没有回来。他坐立不安地看着忙碌的staff逐渐退场,舞台蓄势待发地安静下来,随后被灯光点亮。

他正在责怪说好带他来听演唱会自己却消失不见的Leo,一转眼却突然在舞台上看见了他。刚刚还不在啊,他是跳上去的吗?

“是给我最喜欢的人的歌!”Leo在黑暗的观众席里挑出濑名的方向。斑也望着他笑,奏响了第一段前奏。

Leo在灯光下璀璨生辉,濑名想,他像我的太阳一样。

“不对,我只是夜晚街道上的一盏灯火。”

3

“好稀奇啊,Leo居然在活动室?”岚惊讶道。

“因为濑名要充电。”

濑名正紧紧抱着他,头埋在他的颈窝里。鸣上推门进来了也毫无反应。

“那你不用充电吗——去寻找灵感什么的?”

“我不用。”Leo摇摇头,“因为这是濑名的梦。”

濑名不可置信地睁开眼,抬头看着Leo。

“没事,你不用醒来。”

4

“等等,”濑名完全清醒了,“你不是Leo?”

“我没说我不是,不过你的Leo不在这里。”

“那我的Leo呢?”

“诶,”他显得很惊讶,“这里有什么不好,难道你不喜欢这里吗?”

“我喜欢,”他坦诚道,“但你不是我的Leo。”

“你真的想去见他吗?”那个人摇摇头,“你不会喜欢那里的。”

“不管是怎样的世界,那也是我的Leo啊。”

“Leo也好,世界也好,濑名都不会喜欢的。”

“不喜欢我也会去,我也要去见他。”

“不是呀,”那个人睁大眼睛,“你去了也不一定能见到他,你还要回去吗?”

“你还要我说多少遍,那里是我的Leo啊?!”

5

濑名睁开眼时,看到手里有一小截橙色的毛发。他从医务室的床上坐起身,拉开遮光帘,一只橘猫从门后探出头来。

濑名失望了一会儿,原来不是Leo啊。

不过他也没什么特别的情绪波动,毕竟Leo才是最不可能出现的那个人。他把注意力转向猫,它在那里无动于衷地盯了濑名一会儿,转身消失在走廊里。濑名活动了一下身体,觉得状态还不错,于是起身去追。他看到猫在走廊尽头停下,从黑暗边缘回头看了他一眼,接着飞快地逃走了。

夜晚精神起来的凛月带回来濑名落在练习室的书包,在医务室门口撞见他。撇见他被褥上一点鲜明的橙色,了然于胸地问道:“哟,小濑最近开始吸猫了啊?”

“我没有。”由于夜晚变凉而精神起来的濑名回答道。

希望在自己看不见也无法触及的地方,也能有人在照顾他。濑名看着猫消失的方向,有些恍惚地祈愿。

夏天还没有结束,但他有一些面对明天的勇气了。

FIN

*从舞台后面跳出来:Leo在王骑里说过一句大概是自己也有可能跳上舞台啥啥啥的所以这里写到了,参考的场景是今年北京草莓旋转跳跃上场的可爱的illion(泥垢)。从LED屏后刷地跳上场,真的特别特别可爱。

评论 ( 1 )
热度 ( 29 )

© 周小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