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RIVERlineES

[狮心] 月永Leo的正确捕获方法


 “和我交往吧!”

如果濑名下一句是问他为什么这么说的话,Leo的理由有太多了。比如三年生已经没什么时间,他不愿意在几个月后就失去濑名;比如今天对濑名的爱意也没有消减一点,与日俱增的思绪在他心底积累成山,用音符都表达不尽,再不说出来就要流失掉了;比如除了音乐万事都能将就的Leo唯独在濑名的心意这件事上不能不管不问,每一次在他想要离开的时候都拽住他的濑名,在他身边的日子却又织着送给别人的围巾。Leo其实什么都知道,知道濑名得到了游君的接受,也知道自己消失的时候濑名会变得如何焦躁;但是这些事情让他对濑名心意的理解有些暧昧不清。但是他又不能像往常一样想着 “啊真是拿你没办法” 总之先留在濑名身边,也许他还多需要一些时间确认濑名的想法,但是三年生已经等不起了。

“未来可不是你想怎样就能怎样的啊?”出乎意料地,濑名没有愣住也没有惊讶,而是下意识地开始说教:“你想过之后我们要怎么走吗?你肯定是要去国外进修音乐的吧、我这里模特的工作忙得要死,没有时间陪你要怎么办?我可没办法陪你走到世界的另一头去,不能在彼此最需要的时候等你,这样的生活你想象过吗?就算能等到你回来,我们工作也不在一个领域,甚至很难说会不会还在同一个城市……”

Leo低着头,濑名看不清他的表情。Leo用手指揉了揉眼睛,突然落下一滴眼泪来。濑名也跟着变得手足无措,一瞬间忘记了接下来要说的话。他一向不擅长面对哭泣,也不像岚那样会安慰别人。

“你怎么了?没事吧?你、你别哭了……”

“啊——Never mind!”Leo突然抬起头,大声打断他的话,“没事的濑名!不愿意也没事,我不会怪你的。毕竟我是穿新衣的国王啊哈哈……” 平时略显嘶哑的声线掩盖了哭泣造成的不适,他捂着耳朵飞跑出去,濑名想扯住他的衣角,但是身体却在这时变得迟钝又笨重。他努力伸出手,只刚刚好碰到了他的温度。

从窗外刮进一阵强风,教室里开始纷纷有声音叫濑名关上窗户,但是他只觉得被冷风吹得很清醒,有什么他不明白的东西破碎了,悲伤泄了一地。

思绪和语言在深冬的狂风面前不堪一击。


Leo没有跑太远,濑名在花园里看见了他。

他的作曲狂人行径比以往更为恶劣,跪在湿冷的地上就垫着长椅就开始奋笔疾书。只是因为没有像一般人那样坐着、拥有鲜明色彩的头发被挡在了灌木后,因而难以被发现。濑名在很远的地方观望,仿佛在远远地偷看一只猫:害怕被发现、然后再一次从视野里消失。似乎仅仅能够看见就已经是一种奢侈,他们的王さま可是比行踪不定的猫更难捕捉的啊。

感觉Leo好像差不多写完了,濑名才敢稍微踏近一步:“王さま!说了多少次不要乱跑……”

Leo没有像往常一样听他说完,他回头惊恐地瞥了一眼,毫不犹豫地扔下手上的所有东西,倏地拨开身边的枝桠,跳进树丛里不见了。

濑名像曾经无数次做过的一样,拾起他丢掉的纸笔——没有写曲名,可能也还没来得及取名,不过也没什么关系。濑名试着哼起了他留下的曲谱。

啊,是一首失恋的歌。他想着,才发现纸被打湿了一半。是他的眼泪吧?Leo一开始会拿手去擦,因为泪水会让他看不见谱纸;但是流出的眼泪太多,两只手袖口都不够用了,只有任由它们滴落在纸上。

笨蛋,他想,还好是铅笔,如果拿着的是其他什么笔、不防水怎么办?就算防水,还没有干的时候就浸上眼泪也会洇得看不清了啊?

又不听别人说话,谁告诉你是失恋了啊?


濑名第二次找到他是在公园里。

冬季星空曾经是Leo最喜欢的时期,因为猎户座的亮星在城市里最明亮好看。天狼星冉冉升起,北河三还未经过中天,白羊座快要落下,北方仙后座高悬,北斗七星也不逊色——冬季星空总不会太寂寞。夏季还有天蝎座的心宿二,到了秋天,飞马座要暗不少,再碰上阴雨连绵的天气就什么也看不到了。但是他去过了那么多地方,尤其是南极那么干净的星空下,能看见的星星更多吧?看过了银河、南十字和热闹的群星、还会想念城市里的猎户座吗?

濑名找到他的时候他在路灯下写曲。Leo回来以后很少黏着濑名了,虽然曲子还是一首一首地在写,但是没有再扔给他谱子、也没有再讨要他的ipod。整理曲谱和寻找Leo的事情现在司君在做,前辈也就没有再插手的理由;更何况Leo一旦不在,Knights就会需要濑名。虽然Leo身边的那个位置曾经是自己,但他是因为司君才留下来的,有司君陪在身边也不是什么糟糕的事情吧?那家伙不是还要学作曲嘛,而且吃了那么多甜点,还是多跑跑腿才比较好……

才不是。

Leo身边的那个位置,从很久之前到很久之后,都只应该是自己。他嫉妒了,嫉妒得想没收司君所有的零食。

意料之中,濑名才轻轻唤了一声王さま,Leo就头也不回地跑远了。公园毕竟宽敞,他没法特意藏匿行踪,但也不是濑名能追得上的行动力。和那时候一样,Leo一旦想藏起来,就谁也到不了他的心底;而现在的这些谱纸仿佛是特意留给濑名的线索。濑名于是放弃追逐,弯腰在路灯下拾起他的谜语碎片。他重复着一年前惯常的动作,小心地聚拢他洒落的星屑。

这次没有被眼泪沾湿,不是从五线谱本上撕下的纸,而是在白纸上画线作的曲。好像是突然离家出走什么都忘了带,所以随手在路边便利店买了纸一样。由于灯光昏暗看不太清晰,这次Leo的字迹很大。

这是是一首和星空一样轻柔安静、但是却透着寂寞的歌。

原本濑名是不应该流泪的。他感到陌生又奇怪,因为自己从未这样、也从不应该这样。他不该是这么多愁善感的人,不该看着看着就流下泪来。他本应理智、执着、坚韧,是永不会折断的利剑,是风霜中孤独的行者。即使换作一年前,他也不该一瞬间就明白行间的这份寂寞,那时的他应该天真善良,笑骂着和他谈论无关紧要的琐事,追逐着他、守护着他。

但是濑名的眼泪打湿了一半稿纸。现在触碰到的这份绝望、疲惫和思念,在难捱的一年时间里他再熟悉不过了。不管埋藏得有多深,一见到这些音符,寒冰下的水流就因为共鸣而汹涌起来,轰鸣着几乎要将他震碎。


濑名知道了捕获Leo的正确方法。

第三次找到他是在喷泉边,他把稿纸放在一旁,俯身将手浸在水里试图寻找灵感。这是濑名自己最喜欢做的事情,他喜欢水,尤其喜欢流动的水:凉凉的水一流过,就好像全身的每个细胞都可以呼吸了。

他走到他身边,喊了一声:“れおくん。”

Leo正想跑掉,听见这个称呼愣了一秒。趁着这一秒的动摇,濑名把围巾套在了他的脖子上:“总算捉住你了。”

“什么啊……”Leo刚想挣脱,却发现这个围巾似乎并不是濑名的:和濑名的那一条有些细微的配色差别;而且在末端、被叠起来的里层,还有一个小小的王的图案。

“给你的。不能和别人说是我做的啊!”

Leo终于肯回头看他。在别扭的目光注视下,从濑名的围巾上也翻出了一个小小的图案。是Judgement那一次别在他胸前的、代表他的棋子。

“笨蛋吗你?”Leo哭笑不得地捶他的肩膀,“傻子都能看出这是一对的吧!”

“说别人是笨蛋的人才是笨蛋吧??”

Leo在他身边开心地笑起来。濑名虽然已经足够幸福了,但还是觉得重要的事情应该确认一下。

“那个,我答应了。”

“?”

不要这么快就给我忘了啊……濑名气急败坏地和他解释:“答应和你交往!前提是不管发生什么都要待在我身边啊?我可是个脾气很糟的人,笨蛋れおくん,今后请多指教了!”

“啊——”Leo的脸逐渐浮上微笑,让人想起百合花祭奠的Leo,但是又不全一样,“谢谢你啊,濑名!这首歌,我知道要怎么写下去了!”

濑名好奇地看了看那首未完成的曲子:是一首小小的又可爱的、为濑名而写的歌。

END

评论 ( 2 )
热度 ( 1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小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