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RIVERlineES

[美山x仁科]深海

1

仁科睡前看了眼日历,发觉他搬进美山公寓里已经过去两个月了。他关了床头灯缩进被子,恋人在身边半梦半醒地搂着自己。

“美山,手抬一下。”

“嗯——”

仁科的手臂放进被子里,美山扣着他的身体又拥抱上来。对于这种接触仁科倒是没什么渴求或者反感,他只是喜欢着美山,无论什么模样——一种想要把自己后半生六七十年都托付给他的强烈渴望。仁科侧身面向他,对方正把头埋在自己肩窝。他的手从美山睡衣下摆滑进去,在美山光滑的皮肤上游动。美山惬意地扭动腰肢,喉咙里发出温顺慵懒的小声哼叫。

但是这还不是夜晚。

深夜里美山会在噩梦里哭喊和挣扎。这时候仁科要做的就是在被他踢醒之后,给他盖好被子,温柔爱抚他,直到那个梦过去。他很清楚,美山认得他的触感和气息。只要他还在,美山就一定会渐渐安静下来:落水者一样紧紧拽住他的衣角,然后渐渐放松,再沉沉睡去。

美山安睡的时候,发梢和睫毛会泛光——卸下职业性的微笑,将受伤的美丽翅膀小心翼翼地向他展开。他知道他又爱上了他。

 

2

“美山?你的手机响了。”

浴室里的水响应声而止,传来美山的声音:“啊?先等一下,我马上就洗完了。”

仁科一边听着美山接电话一边换睡衣,白皙的皮肤衬出漂亮的人鱼线。

“好的。我知道了,没事没事,非常感谢。”

美山挂了电话,仁科对他说:“别一边擦头发一边打电话啊,小心手机短路。”

“唔。”美山小声嘟囔。抬头看见仁科的笔记本和日程本都已经收好在包里,一个人坐在床上。美山下意识地问:“怎么?有什么事?你在等我吗?”

“等你睡觉啊。”

“别急啦,我头发还是湿的。”

“你最近一直睡得不好诶,我是想如果做过的话会不会……有点改善?”

“……”美山安静了一会儿,才说道:“晚上睡觉总是折腾你,真的很抱歉。实在不行的话我还可以去客厅睡。”

“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

他抬头望着仁科,对方立刻噤了声。美山不太想和他眼神接触,扭头把毛巾丢在一边轻笑着说道:“想要就直接说啊,和我有什么好害羞的。”

“不不不我才没有……!!我是想如果这样能让你舒服一点的话……呃……我也没有那么想要……啊!不是……”

“随时都可以满足你哦。”美山全然无视了他表意不清的语句,逼近他,诱惑性地挑起他的下颚。美山仔仔细细地端详着仁科清秀的脸庞:充满期待掺杂着一点惊恐。他感到对方的呼吸都急促了起来。

“美山……我……”美山太过专注而没有预先摘下眼镜,于是仁科这次很清楚地看到了他的表情:不安……或者说绝望?笑得好像这就是最后一次那样。

你这个人啊,我都已经住了这么久了为什么还在担心呢?

我的确是在关心你啊,只要你开口无论什么都能做的,你为什么就是不相信呢?

美山把他推倒在床上,不疾不徐地吻他。手从锁骨往下顺着腹肌——抚过他胸前每一个精致的部位——然后按到了某一处,仁科瞬间失声惊叫出来。美山的爱抚下他早已失去理智,视野被朦胧的水光揉成模糊的亮点。他仅仅知道的只是自己的焦躁和渴望,还有美山按住他的腰,一点一点地用湿润的口腔包裹住他。细微的触感被无限放大,他紧攥着被单颤抖,低声断断续续地呜咽。好像一切都遵循了既定的步骤,从容不迫,富有技巧性地在他周身盘旋着,每一个动作都谨慎而虔诚。他没有看见美山激情到胡乱地开拓他,反倒坚定而温柔,汹涌的爱意化为溪流,柔情似水地在他身上蔓延开来——

到底是谁在为谁情迷意乱啊。仁科闻着他头发的香味,恍恍惚惚地想。

 

3

美山收拾停当,盯着手机犹豫了很久,终于拿起来拨通了仁科的号码。

“仁……”

“美山你在哪里?!”

“我在……家里啊?”

“不用解释我看见你贴在店门口的告示了,周五下午开始到周天休息三天去参展是吧?!”

“做翻译的朋友帮我拿到了一张展览会的席位所以……”

“所以我是世界上最后一个知道你要走的人吗!”

美山哑然。

“你是想逃吗?”

我……

“好吧我不该这么说,你什么时候走?”

“马上……”

“那快点走不要让我碰见你!”

嘿呀……我还想让你帮我周天看看店呢。他苦笑着瘫在沙发上喘气。我做这些……无意识地做出了这些事,究竟是想要干什么呢……拿出开店时候万分之一的决心都比现在要好啊。美山筋疲力尽地想。咖啡的香气,经营店铺的种种细节,仁科身上的味道,当年看着仁科的表情调出的混合咖啡……

门口突然混着喊声一阵乱响:“磨叽够了没啊你?”美山赶紧跳起来去开门,外面的安东正无聊得直跺脚:“上我家过夜还要我来帮你提行李,洸平你可以的啊。”

“抱歉,”他暂时地将仁科的事情抛在脑后,把行李箱提出门,“那……下次你约?”

“哟,可以吗?”他凑到美山跟前。

“……你一定要的话我试试瞒过仁科……”

“哈哈开玩笑,”安东笑着一只手勾上美山的肩膀,“小两口有什么矛盾不要犹豫告诉我就好啦!”

“安东……!”美山气急败坏地扯开他的手。

“嘿,”安东的语气正经起来,“看来仁科怕外人说他是gay,你怕的是被说和他是恋人啊。在自顾自地否定事实这一点上你们还真是像。”

“……只有你才会这么觉得吧。”美山小声嘟囔。

“我说,你真的就跟他连多一个晚上都过不下去了吗?”

美山快步向前走,低头不语。一想起仁科他就难受得好像活不下去,那个将他们紧紧相连的房间早就待不下去了。他在害怕,害怕未来。

我想趁这个出远门的机会,离他远一点。越远越好,远到忘记他已经重新出现在我的生活中。

我想逃走。现在的生活是一个梦,被搅进名为仁科的漩涡里的梦——我想逃回我原来的世界去,让疼痛变成麻木,血液凝结成痂,思念沉淀为灰尘。习惯了就也都能过得去——好像这样漫长而持久的挣扎,才应该是我生活的模样。

“你想过这之后怎么面对他吗。”

美山猛地停下脚步,终于抬头望向安东,悲伤和无助几乎要从他的眼里流出来:“……所以我来找你啊!”

结束装修之后,仁科就在我家住下来了。两个月前毫无征兆地,我开始做噩梦。每天晚上我都会梦见自己漂浮在无边无际的深海里,海水压迫着我的胸腔,窒息感让痛苦更加难以承受。虽然和他在一起时我能感受到无比的幸福,但是不论何时何地,每当我闭上眼睛,巨大的浪潮就会掐着我的咽喉,扑面而来。

 

4

仁科横着躺在平时睡下两个人的床上,松开领带后就无所事事了。这还是美山的家呢,他想。他望着天花板,被美山的味道环绕着——记忆深处的熟悉,和时空交错带来的陌生感,但是单单这个气息就足以让他沉醉。

如果不是对他那样发火,也许还能在路上送送他吧,他想。本来准备趁周末问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想好好地告诉他长久以来的歉意和爱,赶到店里去找他的时候却人去楼空。电话和邮件都没有人回,他不知道美山什么时候回来,或者说会不会回来。不一定要笑着的他啊,生气的讨厌自己的或者什么样的都好——只要是能触碰到的他。

仁科的心脏开始抽痛,脑海中挥之不去的身影,无处不在的气息和回忆,和独自一人的空虚发生了剧烈的化学反应——他无处藏身。

他想他了。

原来思念就是这种感觉吗?

原来十年中的每一天,美山过的就是这样的生活吗?

仁科去外面的旅馆过了一夜。晚上发疯一样做完了整组的工作,累得倒头就睡——然后梦里看见美山,高中的美山毫无顾虑,明媚幸福的笑容。

我该如何找到他?我该怎样理解他?在我离开他的十年里他是怎么过来的?他变成了什么模样?他的笑容里,暗藏着怎样我无法理解的情感?

去问问他的朋友会有用吗?

“啊,你就是那个在电影院叫着‘我不是同性恋’跑掉的情人吗哈哈,”冈田歪头用肩膀夹着电话一边给榊做周六的Brunch,“美山那个人啊,做出突然逃走这样的事情其实也不奇怪。他是个性格很直爽又非常细腻的人。很敏感,所以才会做出一些看起来疯狂的事情。他似乎对gay有什么执念,莫名其妙地就坚信我和他们不一样——但是不管原来是什么样,只要真心爱着就已经足够了嘛。”

“美山吗?他的爱情观一直很奇怪。听他说过‘只喜欢不喜欢自己的人’——极度地不自信,或者说对来自别人的爱有种下意识的抗拒。不过是你的话应该可以改变他吧,你可是和他走得最近的人喔。今天多亏你啦,公司太忙了。谢谢你帮我带孩子。”中森的小宝宝趴在妈妈肩膀上,用稚气的声音朝他喊再见。

“走之前我见过他的。”安东趴在吧台上,好像这里不是咖啡店而是酒吧。星期天在店里思考人生的仁科刚刚接完几个单,正在用力擦洗工作台上的咖啡渍。“其实他只对你敞开了心扉——嘛,美山在的时候我连凳子都不能坐更别提免费咖啡了,”然后,安东正色道,“对于我们这些人来说,大概没有人会比你更了解美山的全部了。有点信心啦!他回来的车八点五十到站,你还有的是时间。”

仁科猛地停下动作。

 

5

美山在人群的缝隙里看着茫然的仁科,他想逃,但是却动不了。他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如此贪婪地看着他,不知道已经逃走的自己还有什么理由想念。

安东这个混蛋。他忿忿地咒骂。

安静而长久——偷偷地看他,好像在等着他发现自己。

突然仁科一转头,终于和他对上了视线。这一看让他惊慌失措,紧紧攥着拉杆,似乎随时都会逃跑。他几乎是惊恐地,但是一动不动地等着仁科朝他跑来。

“美山!!”

仁科冲上去抱住了他。美山没有回应也没有反抗,而是闭上了眼睛。

“我好想你美山——”美山感受着他抚摸自己的发梢,听着他略带哭腔的声音。

当他放开他时,美山低头笑了笑,说:“你走吧。”

“……嗯?”

“我说,你走吧,仁科。”

“美山……?”仁科第一次觉得他变得看不懂了。

“求你不要再缠着我了!”

美山尽了全身力气,不知道对着谁喊出这句话后转头就跑。身后传来越飘渺的回应声:“可是你让我到哪里去?”

仁科愣过神之后追上来,“可是我除了你再没有其他人了啊美山!”

“去你妈的!”他歇斯底里地喊,“你和我不一样!你还会喜欢上女人,其他人!!你还有地方可以逃!而我呢!我才是那个除你之外一无所有的人好吗!!”

仁科突然将他拽到眼前,捧着他的脸不顾反抗地用力吻下去。美山拼命扯着他的衣服和头发把他从身上剥下来。两个人面对面喘着粗气。

月亮从云纱里透出微光,他们被包裹在如水的夜色里。仁科眼睛里泛着水光。美山不想去看,正扭过头,又猛地被仁科拉住肩膀:“美山,你要我说多少遍才会相信,我也离不开你?

“你想过我的心情吗!把我撂下一个人跑是什么意思?两个人一起承担的你偏要一个人去扛?”

“可是……仁科……”

啊,他哭了。

“仁科你不会懂的……你不一样……”

“我也会去爱一个人的啊,美山!有什么不一样!

“美山!”他双手抓住他的肩膀摇晃,“你好好听着!我爱你!我爱你啊美山!”

美山睁大了眼睛。

嗡——

海水——

仁科,你看是海啊——

他感到梦里的海水从胸膛喷涌而出,肺里的积水自顾自地漫上来,呛得他无法呼吸。水漫过眼帘,他的视野一片朦胧。

“仁科!”他喊叫着瘫软在地,“仁科——”

救救我啊。

假如你刚刚的话是真的,是你发自内心的——

请把我从这片深海里带走吧,救救我吧。

美山渐渐听不见仁科的声音,眼前的身影也模糊不清。他想发出声音,张开嘴却只能吐出气泡。他不知道仁科怎样撕心裂肺地呼唤,怎样着急地拍打他……忽然,他感觉到嘴唇被柔软的东西撬开了,温暖的气息渗入口腔。凛冽的风一掠而过,气流打进咽喉——他试着吸了一口气。

他缓缓睁开眼,搂着仁科的后颈从地上站起来。仁科一边架起美山一边捧着他的手,吻在在他的无名指上。

 

6

仁科蜷起身子躺在他怀里,安详地睡着。

“晚安,美山。”

美山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变成一了条鱼。眼前依旧是灰蓝色的无边深海,但是他渐渐能够游动。他可以感知周围的声音,物体;可以感知方向,然后开始呼吸。他依然有些害怕,但是他终于可以鼓起勇气,向未来游去了。

FIN

评论 ( 1 )
热度 ( 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周小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