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RIVERlineES

[法中法] Bleu/蓝

*法叔生贺!
*清水无差注意

————————————分割线——————————

0

“歪,我的小宝贝吗??”
“是的有什么话快说。”王耀冷漠脸。
“我等了一上午了哦~还没有记起来今天什么日子吗?”
??王耀并没有想起来发生了什么:“今天星期五?”
“太遗憾了,再见!”
“哔——”手机一震,弗朗西斯发来了一条法语推送。正抱怨看法语太累并不准备点开的时候,对方又发来了一条中文的。哦是法盟……嗯??再说一遍今天什么日子?七月……七月……?!
王耀选择无视。

1

王耀刚进电梯就开始想礼物的事。就这一会儿也准备不了什么,只能之后再补了……总之先做好被弗朗黑脸嘲讽一段时间的准备吧……这人也没什么其他优点了。想来想去果然只有直接送钱可能他会比较高兴吧……
穿过广场是一个花店。王耀脑海里戏谑似的冒出一个想法,在踏出广场的最后时刻决定了——不错不错,买束花好了。哈哈哈哈哈,买束花给他,不是老说缺爱吗,法国老流氓。
鸢尾花不太好一支支地送——向日葵,牡丹,康乃馨——不行不行不行。王耀摸着钱包在店里转了两圈也没什么结果。他头疼地叹了口气,再抬起头来时,眼睛里正好映入了漂亮的玫瑰红。
果然还是喜欢这种颜色啊。王耀想。虽然是俗到不能再俗的选项,他还是提上了备选栏。
没什么特别的数量要买,就按照好看的效果买一小束吧。也算是忘记生日的赔礼好啦。
店员在花茎底部绑上固定用的蝴蝶结时,王耀看着那一抹鲜艳的红色,不由得认真起来。弗朗在看见玫瑰的时候会想起什么呢……是二战巴黎沦陷的时候,卖花女送给大家的玫瑰吗?是巴黎公社的血战吗?还是巴士底狱的火,以及高举的、象征爱的旗帜?
如果是我的话,也许会想起——
会想起英法联军在圆明园放了三天的大火。烧毁一切的大火。
王耀和他最长时间的一次独处,居然是在圆明园里。他蹲在已经辨不清楚用途的石料上,漫无目的地望着阴沉的天空。一个金发的身影不小心挡住光线,两人回过神来,都吃了一惊。望着彼此的眼睛,心有灵犀地继续保持吃惊的神态,试图掩盖不知所措的尴尬。
无论是谁,都没法好好面对这些事情的。侵略和被侵略——那些年做过的傻事。
“你……你到这里来干什么??”王耀迅速甩锅。
弗朗转了转头,仿佛在思考。过了一会儿他好像找到了答案,回过头来认真看着王耀的眼睛,专注得甚至可以说是端详——
“历史嘛,总不能忘记。”他说。
弗朗西斯说完,朝他伸出手。王耀静静地消化了一会儿内心翻腾的情感,终于拉着那只手站了起来。
“我也是。”

2

弗朗西斯被王耀塞了一手玫瑰的时候,满脸写着尴尬。
王耀你这是什么意思?
我就让你给我过个生日我就是想家了而已你这是几个意思?表白?除此之外在法国并没有给男性送花的情况啊!!你们中国人对法国是有怎样的误解!!!我真的要打人了!!
弗朗正满脸通红手舞足蹈地试图在中英法三语之中找到王耀能听懂的方式表达自己意思,王耀在他眼前莞尔一笑,抱着他的后颈突然把他拽到自己眼前。
一个吻封住了所有的话语。
弗朗看他舔了舔嘴唇,只觉得他的嘴型像是在悄悄用法语说是的。脑袋里炸开烟花的弗朗西斯遮住脸晕晕地蹲下来:“真是败给你了……”
王耀也跟着蹲下了来。弗朗一只手拿着花,全然不顾他们此时的姿势,身体往前一倾抱住了王耀。王耀也在开心地享受这个拥抱,过了一会儿他好奇似的在弗朗的耳边问道:“你看到花的时候,最先想到了什么?”
弗朗愣了一下,他推开王耀,直直地看着他琥珀色的眼睛:
“我想到的是你啊。旅华作家的文字里那个一点儿都不像的你。”他自嘲般地摇摇头,“糜烂又华丽,美丽又危险,在很远地方的那位红色的同志——像玫瑰花一样鲜艳美丽。这一点倒是没错的。
“那么我该怎么回报你呢,”弗朗自言自语地继续说着,他歪头思考了一会儿,突然拉起王耀的手贴在自己胸前,郑重得像在立下一个誓言,
“王耀,你若不自由,就在这里寻找吧。”

FIN





————————————分割线————————————————

ps.标题本来的意思是🇫🇷里面的蓝色:自由。虽然有点强行结尾的感觉了……(土下座)就 这段时间国内突然变得药丸,墙角害怕ing……虽然文有点迷之混乱……总之法叔生贺赶上了!(๑•̀ㅂ•́)و✧

评论 ( 2 )
热度 ( 9 )

© 周小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