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RIVERlineES

[婶不动]缄默的心

*哲学家近侍大和守安定视角

———————————————————



“月色很好呀。”

不动行光在我身边坐下,谢绝了我递去的酒:“突然有点好奇了,居然安定是会喝酒的人呢。”

“居然不动行光是不喝酒的人呢?”

“嗯嗯。”他敷衍道。

“今天不讲原主的事情了吗?”

“大概因为修行吧……突然就没有那么强的讲述欲了。”

承担起清醒时候所有的心情,不动这次变得很厉害了呢。那份思念,我也只是在平时好好藏起来而已。清光说我看起来很冷漠,确实没错,已经够累了。

我啜了一口酒,像往常一样随意唠嗑:“今天主上问了我有没有喜欢的人。”

“嗯。”

“我说,什么是喜欢呢?”

“嗯。是什么呢?”

“主上说,”我学着她的语气,“‘——有一个人,你满心都是他的好,看见他就会心跳加速,还会因无法触碰而痛苦——’”

“信长公。”他又加了一句,“还有兰丸。”

“嗯,然后我就对主上说,有的。她一看我就说好的知道是谁了。”

“全世界都知道是谁的吧。你的冲田君。”

“是的。”

“你脸红了喂。”

“承让承让。”其实月光下我也看不清他到底红没红,就觉得被点出来挺不爽的,这样回道。

“说来啊,”他又一次避开了我的话锋,“你有没有觉得主上有点不对劲?”

“哪里不对劲了?”

“她好像……有点讨厌我。”

“瞎说吧你。你是没进过她房间,贴了一墙你的明信片。你知道你的写真多难买吗。”其实也有我的手办。还有两个。

“……但是她一见我就躲开了。你记得以前吗,会给我羽织,还会给我御守。”

“你可别乱想了,哪能有那么多钱天天给你御守。”

“……以前她还认真听我唱歌。还帮我骂长谷部。还会在我怀里撒娇。就算我说了些讨人厌的话也从来不会生气。啊,现在想起来才发现她过去有那么爱我……”

看来想表达的东西已经好好传达到了嘛。我晃着酒杯想。

“那段时间主上说,她所做的只是希望你不为自己的生存方式而迟疑。不要妄自菲薄,所以想让你好好地相信自己。”一直这么努力着,她自己的工作也好,为不动行光做的事情也好。

每一次不动行光的口是心非,她都细致地捕捉到了那份内心的寂寞。

“也是呢。那时我太颓废了。浪费了有够多时间啊。”


最开始我是听长谷部的报告才知道的。在对抗时间溯行军的时候不动给审神者挡了一刀,随后不知道为什么她就下令撤退了。我有点惊讶,到了被挡刀的情况形势一定十分危急。想来主上没有看错,不动行光的确靠谱。

但是自那以后,主上却开始回避他。我正想去劝劝时,却撞见了她落寞的神情——有了这颗心以来,从未见过的复杂神情。比起审神者,我们毕竟还是稚嫩的“心”使用者啊。

她在手合室外偷偷看着不动行光和长谷部酣畅淋漓不失默契的交锋,悄声地对我说:“一直以来我都想多靠近他一点 ,就算一点也好。但是不管怎样努力,最后都好像没有什么待在他身边的理由啊。如果能早一点认识不动,如果我也是和他有缘的刀剑就好了。”

“在困扰着吗?”

“我不过是个审神者而已,无法像原主那样给你们爱啊。”

“但是,”我纠正她,“对我们来说,你才是可以触碰到的人。而对于塑造了我们的人的思念,最后还是会变成信念一样的东西吧。”我看着自己的刀柄,想象冲田君握在上面的手,“为了守护他的存在而战斗,为了他曾经给予的信念。不过还是会感谢你:感谢给我们这颗心,我也多少可以去试着理解冲田君的心情了。”


我揣着狐之助给的出阵报告,路过不动行光时忍不住没好气问了他一句:“怎么样,修行回来以后还开心吗。”他刚吃完光忠做的牡丹饼一脸天真:“超开心的啊,怎么了?”

“嗯……没事。”我小跑进主上的房间掀开她的被子,审神者痛苦地叫起来:“唔……!太冷了安定!!作为补偿要安定温暖的抱抱呜呜呜……”

“抱你个大头鬼!不就是跑e2而已犯得着这么累吗你!”我把她的羽织扔过去,“看看你的队伍配置,求你有点做审神者的理智好不好?!全队不动行光一个人带满铳还队长,就算极化回来也不至于这么宠吧?你可放心吧不是队长也不会掉花的求你把队长让给其他人。”

审神者放弃抵抗顶着爆栗趴回桌上修改出阵队伍。

“好了。”她塞给我卷轴,“拜托你了,我要去找今剑玩雪。”还没来得及吐槽,又听见门外一阵拉扯:

“我哪里做的不好吗?”

守在门外的……不动行光?!

“没有的事……快放开我。”

“主上你怎么了?”

“我,我没事!都说了快放开我……!!”

“但是你脸很红……”

“我没事!”

“那就……一直想要说的……谢谢你之前对我那么好。”他声音有些委屈,主上已经完全不敢看他,全身都扭向室内。我能看见她的表情,比起拒绝,似乎更应该说是某种绝望。

“谢谢你在那样的时候也相信着我。一直都那么相信我。正是因为你,我现在才能够重新找到自己。”

“……是吗。”

“既然如此,也希望主上不要为自己的心意而迟疑……”

仿佛被一句话击溃了心理防线,审神者终于忍不住回头,强忍着哭腔:“你知道什么是喜欢吗?”

她靠着门,脱力地蹲下;看见我走近又站了起来,有些无所适从地举着沾湿的双手,好像不知道再用什么去抹眼睛。她抬起头,自嘲般地笑道:“怎么办啊安定,我是不是做了一件错事?”


“你对审神者是怎样的心情呢?”我问过之后,挨着他坐下。

“我也……不知道。”

“会心痛吗?”

“我不知道。但是很难受。看见她哭很难受。”

“其实我们对原主抱有的感情也是没有办法得到回应的吧。”我呡了一口酒,说道,“感情不是由于渴望得到回应而诞生的。主上也知道,她的这份心情其实不应该存在,但还是在某个瞬间产生了。‘银色的月辉从刀身倾泻而下,就像杀气和力量喷涌而出’——就是我听了,也觉得十分美丽啊。”我看着高远的圆月,思绪随风飘摇,“想必传说中的兰丸阁下,也是这般的美貌吧。

“过去原主曾给予我们的信念,现在我们对他们的感情,都是有了这颗心以后才可以体会的。隔着时空我们无法以这份心意回应原主,也无法得到他们的回应,但我们可以守护,守护真实的过去。正是这些过去打造了我们的模样,同时给这些感情以可能。

“既然是心赋予了所有的感情,那么它的作用不仅是感受爱,同样也可以孕育爱。”我摸到自己胸口,传递到掌心的是蓬勃的跳动,“审神者不会决定我们心的形状,但是这颗心自显现以来,也可以产生属于它自己的,新的情感——作为付丧神不动行光的情感。

“主上的心情里,单纯到没有对你有任何期待。她的确非常羡慕兰丸,但是更不希望的,是看到这份感情会约束你。她只是喜欢你现在的样子,喜欢你爱着兰丸和信长的样子,喜欢你表达出来和未曾表达的所有。

“现在交给你自己去听了,你内心真正的话语。”

FIN



ps 因为安定极化前实在不会在意除冲田君以外的人,这里设定的对于婶婶也是“傲气”的态度(“傲气”是夕月太太在安定极化实况里提出的

pps 二周年纪念祝画的不动行光真的太帅了 帅到说不出话 已经无法理智地分析人物形象了(dokidoki

评论
热度 ( 4 )

© 周小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