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3 RIVERlineES

【不动行光】有关自家e2的小故事

*没有hsb

————————————

“诶今天的e2我不用去吗?”不动疑惑地看着编队。

“啊,这是你不知道的事情啦。这次的编队是你来之前战扩的队伍,现在刚好大家都修行结束,就试试再走一次啦。”

“是的。那时候的事情都还记得一点呢。”宗三也说道。

“我们三个都练到满级你还没来什么的……”

“药研这又不是不动的错吧!”

不动有些好奇也有些愧疚,他来之前的本丸是什么样的呢?

“也没什么,”安定兴趣缺缺地和他讲,“普通地过日子,攒攒资源做做日课,和现在也没什么差。顶多是跑的图不同罢了。”

“但是还有三四个月出不了新刀差点崩溃的事情喔。”清光从一边插嘴道。

“对对。后来是杵子哥,再后来是三日月,婶婶这才安顿下来。”

“然后从此沉迷巡逻公武合体运动挣钱。不过最后才知道是为了装修,倒也不是讨厌的事。”

“还有太郎,本丸第一位满级的刀。”

“是啊好嫉妒!明明我才是初始刀啊。”

“谁让你不是大太刀呢!刚开始这个刀种真的很适合推图啊。”

“谁让冲田不用大太刀呢!”

“冲田君的身体不适应那种东西的。”

不动从冲田组房间越来越跳脱的话题里脱身,揣着他们送的小袋金平糖,在走廊上遇见了晒太阳的土方组。

“审神者前期太刀非常少,所以和别人不一样,第一队是打胁。”堀川端给他热茶,“你的战扩出来的时候,审神者也不得不更努力了。所以也算是要谢谢你,我们的日子也变得好起来了。可以说从一开始就影响着我们哦?”

兼先生补充说:“她成为审神者的理想也并不宏大,不是为了战斗而认识我们,反而更像是通过我们认识了世界。她是个有些不近人情的上司,但是又是不食人间烟火的孩子呢。”

不动离开他们,在马厩遇见了那位话题中的太郎太刀。

“照顾审神者辛苦了!”不动鞠了一躬,给那时带着审神者度过开荒年代的前辈。没有机动优秀的萤丸,没有薙刀的日子,不动行光有些难以想象那该是怎样的本丸。

“喔,你说那个时候的事吗?是应该做的而已。不过你为什么要来问我呢?……是谁先满级倒也不重要,那时候还是安定最辛苦,他是本丸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拥有单骑决斗经历的刀剑。”

不动又去了一次冲田组的房间。

“单骑决斗?那是什么?”安定松开拽着清光手腕抢布丁的手,发问得一脸纯良。

“花札——时间太久,不过你问审神者都不一定能记起来。”

“啊是那个!你们总是拿这个说事干什么,真的没什么,只是刚好被我碰上了而已。现在也不会有那样的危机了。”他站起来拍拍不动的肩膀,“不要在意,你也有属于你自己的时间啊。她最初那么依赖我,不管干什么都要藏在我身后的样子倒也有些怀念啦,不过现在她终于可以独当一面,可以用自己的心去爱别人,也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嘛。”

他回到审神者的房间里,不过审神者不在,倒是三日月在那里翻看帐本。

“三日月殿下,您在这里做什么?”

“诶?我看见门开着就进来了哦。审神者也从没说过近侍之外不许进她的房间吧?”

“没有这么说过,我只是在找她。”话虽这么说,不动也只是有些意外,毕竟连面容都展露给他们,彼此早就是开诚布公的关系了。不动走过去,想知道他在看什么。

“这是编队时检索用的——新刀获得顺序?”

“是呀,老爷爷刚刚发现这个记录了本丸的一部分时间线呢,审神者不喜欢写记录真的很麻烦。喔,原来小狐比我先来了这么早啊。”

不动看到了小贞和号叔,他们顺序挨在一起应该也是一次战扩,为什么自己还没有来呢?那次他不在e2吗?

接下来是关照他的信浓,原来也要早他这么久吗?他到底错过了这个本丸多少次啊。除了遗憾和愧疚,他又有些嫉妒了他们了。

“你看,是我。”三日月说。

不动循着那一栏看去,很快也看到了他自己。三日月也发现了:“咦,原来不动就在我之后吗?那真是本丸成立很久很久以后的事情啦。总是听他们讲那时的审神者有多么多么笨拙,也确实想亲眼见一次她从点滴之处慢慢成熟的过程啊。”

接下来新实装的刀剑也能看到了,大概除了小判,资源也充盈起来;再是极化修行,现在没什么可以难住她的事情了。

“审神者为什么总是要带着我呢?明明我也差不多毕业了。”

“因为想和你一起度过更久的时光啊。”

fin

*一个多灾多难的摸鱼(。

评论
热度 ( 1 )

© 周小河 | Powered by LOFTER